台军通报:福建舰南下台湾海峡进入南海
[文/观察者网 王世纯]北上6个月以后,台军称我航母福建舰经台湾海峡南下。据台湾媒体6月23日报道,台军6月23日晚通报称,当天解放军航母福建舰由北向南通过台湾海峡驶向南海。台军照例宣称“运用联合情监侦手段全程严密监控,掌握动态”,并且公布我福建舰照片,照片疑似由台空军F-16战机挂载的“狙击手”吊舱拍摄。福建舰社交媒体除了福建舰,台军还通报说,自昨(23)日上午6时至今天上午6时止,侦获解放军军机11架次,军舰6艘及公务船7艘,持续在台海周边活动。其中有3架次军机逾越台中线,进入北部及西南空域。福建舰是我国第一艘电磁弹射型航空母舰,也是我国第三艘航空母舰,舷号为“18”,2022年6月下水命名,2025年11月5日入列。去年12月16日,台防务部门通报称,福建舰于12月16日首次在于服役后北上通过台湾海峡。值得一提的是,台防务部门负责人顾立雄去年12月17日依据影像中“甲板上没有舰载机”的细节,预判…
